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产业数据->

2019手机产业数据:出货量持续下滑,5G成最后希望

来源:平行科技 发布时间:2020-01-13 11: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时间来到2020年年1月份,不少企业、APP都陆续公布了2019年的数据,因此这几天我们也一直在回看各种年度数据。而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也公布了2019年12月及全年手机出货量报告,一些来看一下。

 

  首先是总体出货量方面,12月份国内手机总体出货量为3044.4万部,同比下降14.7%。其中,4G 手机 2357.0 万部、5G 手机 541.4 万部。 而2019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3.89 亿 部,同比下降 6.2%;4G 手机 3.59 亿部,5G 手机 1376.9 万部。

  总体来看,整体出货量表现不错,因为近几年国内手机市场一直处于饱和状态,加上大体经济环境下行压力大,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高。而2019年整体出货量相较于2018年只下降了6.2%,个人觉得整体表现是符合预期的。

 

  具体到机型方面,12月国内市场共有12部新机上市,其中4G 手机 17 款、5G 手机 11 款。2019 年全年,则有 573 款新机上市,同比下降 25.0%,其中 2G 手机 138 款、3G 手机 1 款,4G 手机 399 款、5G 手机 35 款。

 

  数据中还显示,国产手机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12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 2661.3 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87.4%。2019年全年,国产品牌共有506款新机上市,总出货量为3.52 亿部,同比下降4.9%,但依然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0.7%。

  9成的市场份额,也基本符合目前国内的实际情况,因为苹果基本是占据高端领域,单价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消费得起。而三星近几年在国内基本没什么声音了,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

 

  智能手机与非智能手机的数据对比:12 月,智能手机出货量 2893.1 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5.0%,其中 Android 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 89.0%。2019 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 3.72 亿部,同比下降 4.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5.6%,其中 Android 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 91.2%。

  有意思的是,有外媒根据这一数据,计算出苹果12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效率约为318万部,同比增长18.7%。虽然这一数据不一定准确,但单月超过三百万部,可见苹果的影响力依然存在。

 

  总的来说,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国内手机的出货量依然能维持与2018年差不多的水准,可以说相当不容易。不过好在5G时代已经来临,据部分数据机构的预测,2020年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可能达到1.5亿部,应该能扭转国内手机市场持续萎靡的情况,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