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数说经济:稳外贸基本盘 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范围蔓延,对世界经济造成冲击。中国稳外贸、稳外资的举措,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繁荣稳定。数说经济,我们继续在数字中看变化。

 

  数据一:增长1.4%。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1.5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5月份出口1.46万亿元,增长1.4%,继续延续上个月正增长态势。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疫情防控向好的形势进一步巩固,外贸企业在逆境中率先复工复产,满足了全球的产品需求,对出口形成了有力支撑。

 

  数据二:超90%。外贸出口持续增长,进口也在积极扩大。今天(7日)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50天,筹办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截至目前,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90%。部分展区已趋于饱和,甚至“一位难求”。

 

  数据三:增长3.9%。外贸数据好转的同时,国内贸易也继续稳中向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2.99亿吨,同比增长3.9%,日均发送货物量环比增长8.5%,保持高位运行和持续增长。

  数据四:麦收近六成。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主产区麦收已经连续10天以每天1000万亩加快推进,麦收进度完成接近六成,面积超过1.9亿亩。由于病虫害防治及时,田间管理到位,今年小麦品质总体好于常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