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2019年山东纺织服装企业出口1558.1亿元,同比增长2.4%

来源: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11 11: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山东省外贸百强企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谈及山东纺织服装企业的出口情况时,青岛海关统计分析处负责人张径舟指出,2019年,作为全国纺织服装生产和出口主要地区之一,山东纺织服装企业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加强产品研发,全年出口1558.1亿元,增长2.4%,连续第4年实现同比增长。

  过去的一年,在贸易摩擦不断、人民币汇率波动、国内生产成本上升等多方压力下,山东纺织服装出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全年向日本出口328.3亿元,增长3.1%;对韩国、东盟和中东地区的出口也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此外,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山东省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开拓沿线国家市场,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281亿元,增长10.9%。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