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找找看,这些数据有什么共同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07: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7月16日电(李童)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今日发布。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在一系列政策作用下,中国经济运行先降后升、稳步复苏。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主要体现在五方面,包括主要指标逐步回升、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基本民生保障有力、新兴领域动能增强、市场预期总体向好。

  她进一步说,从这五个特点可看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逐步克服了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逐步复苏。但同时也要看到,由于上半年GDP、工业、服务业、消费、投资等主要指标仍处于下降区域,所以说二季度的回升增长仍然属于恢复性的增长。疫情冲击的损失尚未完全弥补,推动经济回归正常水平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