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深圳经济特区40年 民企数量占比超96%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在不同阶段诞生了一批又一批与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同步的全国乃至全球同行业领先企业。

  当前,在深圳的民营企业数量占比已超过96%,税收贡献超六成。但不可忽视的是,国有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民生保障,还在利润水平和服务现代化水平上走在全国前列。数据显示,1979年~2019年,深圳国有经济以年均28.7%的增速,实现了总资产增长2.46万倍;2019年,深圳市属企业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上缴税金创“六个历史新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