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联合国贸发会报告:全球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下降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0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日内瓦消息,联合国经济学家当地时间27日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预计暴跌40%,至少要等到2022年才会复苏。

  据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的一份报告发现,各国采取的封锁隔离措施和全球严重衰退的前景使外国直接投资大幅缩水。外国直接投资是衡量私营部门跨境投资的指标。

  联合国贸发会议说,从全球范围看,2020年上半年的外国直接投资比2019年同期下降49%——从基础设施融资到并购的每一种主要对外投资形式都受到打击。

  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在一场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降幅相当大。”

  报道称,外国直接投资的下降速度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全年将下降30%至40%,2021年降幅将大大缩小,预计在2022年实现复苏。

  詹晓宁说:“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取决于这场健康危机的持续时间和政策干预的有效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