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11月经济数据今日出炉 沪深交易所同步发布退市新规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0-12-15 10: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正权衡美国推出新冠疫苗以及达成抗疫刺激方案的前景。道指跌184.82点,或0.62%,报29861.55点;纳指涨62.17点,或0.50%,报12440.04点;标普500指数跌15.97点,或0.44%,报3647.49点。

  财经日历: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0:00 中国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10:00 中国1-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10:00 中国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10:00 中国11月调查失业率

  15:00 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21:30 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李克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约》签署6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致辞。李克强强调,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一系列应对举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稳住了就业和经济基本盘,中国经济全年有把握实现正增长。我们将尊重经济规律,通过宏观调节,与市场共同努力,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保持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行稳致远,给市场稳定的预期。

  ►►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退市配套规则修订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优化目前的面值退市指标,将原来“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面值”修改为“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提升规则适用的公平性和统一性;二是进一步充实交易类退市情形,充分发挥市场化退市功能,新增“连续20个交易日在本所的每日股票收盘总市值均低于人民币3亿元”的退市情形,沪深各板标准保持一致。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修订退市相关业务规则答记者问:本次设立风险警示板块,明确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机制及适当性管理的要求。一是强化“买者自负”的风险意识。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方面,新增普通投资者首次买入风险警示股票签署风险揭示书的要求。二是遏制过度投机炒作行为。在交易机制方面,对风险警示股票设置交易量上限,投资者每日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和盘后定价交易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的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为增强财务造假强制退市指标的可操作性,新增财务造假量化标准,即上市公司连续三年虚增净利润金额每年均超过当年年度报告对外披露净利润金额的100%,且三年合计虚增净利润金额达到10亿元以上;或连续三年虚增利润总额金额每年均超过当年年度报告对外披露利润总额金额的100%,且三年合计虚增利润总额金额达到10亿元以上;或连续三年资产负债表各科目虚假记载金额合计数每年均超过当年年度报告对外披露净资产金额的50%,且三年累计虚假记载金额合计数达到10亿元以上。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下午,加利福尼亚州选举人团确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至此,拜登已取得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按照程序,1月3日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1月6日国会将举办联席会议正式清点选举人票,当拜登拿到270票的多数优势后,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彭斯就会宣布结果。

  ►►新加坡与辉瑞-BIONTECH、MODERNA、科兴生物签署疫苗协议。新加坡总理预计第一批辉瑞疫苗将于本月底到达新加坡。到2021年第三季度,新加坡将有足够疫苗提供给全国。新加坡建议所有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外媒报道,欧盟一份新法规草案显示,如果被欧盟视为“守门人”的科技巨头不公平地优待自己的服务或不履行其他义务,则可能面临最高达年度收入10%的罚款。“守门人”角色将根据一些标准进行确定,其中包括用户达到数百万或更多,总收入以十亿美元计。它们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影响也将进行评估。“守门人”名单将每两年审查一次。

  ►►中潜股份公告,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仰智慧通知,其于12月1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仰智慧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仰智慧立案调查。

  ►►金辰股份公告,公司发现近日有媒体报道将公司定义为“光伏概念股”,对些公司说明如下: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光伏电池片及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的生产和销售,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是为下游光伏电池片及光伏组件企业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公司本身并不涉及光伏组件及光伏电池片的生产及销售,不属于光伏行业,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太平洋证券:市场呈现抢跑春季躁动态势,由此强调顺周期+双循环两手准备的必要性。目前国内外经济展现韧性十足,我国出口将持续受益于与海外的供需错位,金融数据虽见顶回落,但企业经营仍在持续改善,后续经济动力有赖制造业内生的新一轮库存周期。短期市场利率抬升出现放缓,但货币“紧平衡”中期趋势不变。基本面和外资将持续支撑A股向上,市场观望情绪仅是短期扰动,估值切换行情可期。

  中信证券:年末机构集中调仓和个别流动性事件冲击诱发了本周市场波动,但被扰乱的预期将重聚共识,并且年末博弈的心态和交易行为在跨年后或趋于缓和,建议坚守顺周期主线跨年。

  天风证券:顺周期风格短期调整后,后续趋势大概率还没有结束。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国内信用周期领先于国内经济周期大约2-3个季度,信用周期10月见顶,对应国内传统经济周期大约明年2季度左右见顶。因此,从相对业绩趋势的角度,至少到明年一季报,沪深300为代表的顺周期方向的业绩大概率占优。对应风格上,沪深300占优的趋势尚未结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