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首份城市酒驾形势指数报告:这11城治理酒驾"成最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魏玉坤、周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16日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份《中国城市酒驾形势指数报告》。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宁波、金华、杭州、广州、济南、厦门、南京、成都等11个城市的酒驾形势测评结果为“最佳”。

  据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告建立了一套城市酒驾形势指数体系,通过公共数据检索、滴滴平台数据、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等四种渠道,对国内34个大中城市进行打分。报告将城市酒驾形势指数体系分为三个等级指标,具体涉及社会环境、酒驾预防、酒驾执法、安全意识、科技防控等多维度。

  作为治理酒驾的一大抓手,代驾服务被列入酒驾防范类别,成为城市酒驾形势指数测评的标准之一。报告认为,代驾服务等出行服务业的发展有助于从源头实现酒驾行为的有效疏解。代驾队伍的壮大是解决酒驾问题的有效替代方式,因此要创造条件鼓励代驾行业的发展,提高公众对代驾服务的接受程度和使用频次。

  滴滴代驾政策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孟毅表示,滴滴代驾将继续联合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在零酒驾街区、“一盔一带”等诸多活动中积极配合,不断探索反酒驾的新模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