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市场数据->

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1-13 10: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12日,中国民航局召开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介绍,2020年,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798.5亿吨公里、4.2亿人次、676.6万吨,相当于2019年的61.7%、63.3%、89.8%。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

  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民航业造成巨大冲击的情况下,由于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有效,中国民航在全球率先触底反弹,成为全球恢复最快、运行最好的航空市场。

  2021年,民航局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深挖市场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力争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62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5.9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53万吨,分别恢复至疫情前80%以上、90%左右以及与疫情前基本持平,努力实现航空企业减亏增盈。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