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6.9万亿!中国经济交出亮眼“成绩单”,2021年GDP有望实现6%增长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15 13: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进入2021年,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更加强劲,多项经济数据也逐渐回暖。据国家统计局3月15日最新公布的数据,2021年1-2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973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3.8%,近两年平均增速达3.2%。

  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7587万亿元,同比增长32.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7%。

  数据显示,在过去两个月,国内多数商品销售增势良好,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也快速增长。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7085亿元,同比大增68.9%;商品零售62651亿元,同比增长30.7%。

 

  可以说,在我国经济增长前景向好、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之际,国内消费规模也在不断升级。3月15日当天,中金公司还发布报告指出,在未来5年(2021年至2015年)时间里,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单一消费市场。

  此外,我国还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全球第一大消费品零售市场。据参考消息网报道,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达到41.1万亿元,同比增长8%。我国相关人士指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60%,它将连续六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在国内消费潜力不断增长之际,我国经济也得以实现了全面复苏,接连交出亮眼“成绩单”。荷兰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彭爱玲表示,当前国际社会对2021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普遍预测为7%-8%。她表示,预计2021年我国将实现与疫情发生之前同样的高速增长。

  据人民日报3月5日报道,我国已定下今年的预期增长目标——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增长超6%。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