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指标解释->

10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393.2 同比增长27%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11: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4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10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393.2,同比增长27%。

  从分项指标看,快递业务量预计同比增速约超25%,单月业务超百亿件,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速在24%左右。10月,行业规模加速扩大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国庆假期线上消费活力持续释放。国庆期间,快递业保持高位运行,共揽收快递包裹19.91亿件,同比增长28.31%;投递包裹19.17亿件,同比增长25.71%。二是农产品寄递成为亮点。金秋十月,随着苹果、猕猴桃、螃蟹、冬枣等农产品大量成熟上市,便捷的寄递服务成为推动农产品跨区流通、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农产品线上销售持续发力,涉农快递包裹快速增长。三是平台预售提前带热“双11”旺季。自10月下旬起,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启旺季预售通道,线上销量增幅明显,快递业务量小幅攀升,日均在3.5亿件左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