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11月50城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环比增长约2% 初现筑底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贝壳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50城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环比增长约2%,10月以来成交量环比连续两个月增长。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止降,初现筑底迹象,当前市场规模仍处历史低位,市场修复仍需要时间。

  数据显示,11月重点50城中,约50%的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从区域分布上看,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如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10月、11月环比增速分别在10%以上、40%以上,佛山、广州、中山、惠州等11月环比增速在15%以上。杭州、合肥、苏州等环比增长幅度在10%-40之间。

  贝壳研究院指出,当前成交回升幅度较明显的城市主要是前期经历严格调控后市场深度下挫的城市,成交量基本降至长期历史低位,如深圳9月的成交量几乎是近10年的最低。这些城市市场修复到正常成交水平仍需要时间。从同比来看,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47%,11月出现环比增长的城市成交水平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贝壳研究院认为,成交量筑底的迹象主要受益于信贷环境有所改善。11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利率为5.96%,较上月回落3个基点。自10月房贷利率出现年内首次环比回调后,11月利率再次回调。重点城市中约30%的城市下调利率,下调范围较上月扩大。主要覆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如长三角城市群的嘉兴、盐城、湖州、南通、金华、绍兴,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东莞、佛山、中山等。放款周期方面,11月重点100+城市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自4月以来首次缩短,银行放款力度加强,其中超过60%的城市放款周期缩短。南通,盐城、绍兴、东莞、中山等利率下降的城市放款周期也同步缩短。

  另外,交易摩擦降低带动成交量改善。贝壳研究院认为,三季度市场转弱使得售房者预期回归,无论是挂牌价还是调价动作都更趋向于市场真实水平,使得交易过程摩擦相对减少,有助于成交的回升。

  贝壳研究院认为,当前市场规模仍处历史低位,市场修复仍需要时间,需要政策呵护,未来市场修复将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