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西部数据交易中心正式成立并达成首笔交易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09: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8日电(记者王全超)12月17日,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在重庆江北区正式成立,并达成首笔交易。“在这里可以交易数据包、API接口、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数据交易服务等。”西部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奚洋说,该中心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合规的数据交易场所。

  西部数据交易中心首笔交易来自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易的E电慧通产品是国网重庆电力打造的一款通信运营商专属服务数据产品。

  当天,该中心还面向全国挂牌了三款数据产品,包括川渝普惠金融数据产品、中新通道闻海大数据产品和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据产品。近期还有近30款各类成熟数据产品将陆续在数据交易平台上架,为西部地区的数据合规流通提供市场化的实践经验。

  一直以来,确权难、定价难、互信难、入场难、监管难是数据交易的关键共性难题。

  奚洋介绍,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将围绕数据交易全流程,在数据清洗、治理、加工,数据产品建模、开发、封装,数据产品登记认证、合规评估、质量检测、价值评估、定价、结算等生产服务过程中,为交易各方提供全流程的合规性制度保障。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斌表示,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将以数据交易为支点,构建市场化的运营服务体系,联合数商共同搭建与完善交易、服务、技术、产业等多维生态,助力政务、企业、社会等全数据要素流通,助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