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RCEP生效实施满4个月 浙江企业享关税优惠超4000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14日电(记者魏董华)浙江传化华洋化工有限公司外贸员马相飞在“杭州海关RCEP智能享惠服务平台”为一批即将出口日本的荧光增白剂查询优惠税率。结果显示,荧光增白剂在RCEP项下的优惠税率为3.6%,低于4.4%的最惠国税率和5.3%的普通税率。随即,他向海关在线申请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批产品在销往日本时将享受到3000元的关税优惠。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2022年1月1日生效实施以来,已满4个月。据杭州海关统计,截至4月底,杭州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2455份,签证货值34.98亿元,自RCEP国家享惠进口3.21亿元,帮助辖区企业实现进出口税收优惠超4000万元,浙江省对其他RCEP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长10.5%。

  RCEP落地实施后,浙江省纺织业、黄酒、日用品等传统产业受益显著。黄酒作为绍兴市外贸出口的一张“金名片”,RCEP落地实施带来的提升效应尤为明显。“今年1至4月公司黄酒出口货值近1200万元,其中出口日本市场货值占出口份额八成以上,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9.3%。”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部长董海说。

  杭州海关方面称,当前外贸形势复杂多变,杭州海关将通过数字赋能原产地服务、培塑享惠典型、清零享惠问题等举措推动RCEP减税便企政策惠及更多外贸主体,充分释放RCEP政策红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