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前五个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已发放129亿元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6月30日电(姜琳、徐皓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各地人社部门全力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提速增效。1至5月,全国已向27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29亿元,惠及职工5189万人,中小微企业受益明显。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预防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返还一定比例的失业保险费,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岗位的社会责任。

  为进一步稳经济、稳就业、惠民生,5月31日发布的《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将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的基础上,再将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同时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识别符合条件企业,将稳岗资金直接发放至对公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拨付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保费的账户。

  “受益企业普遍将稳岗资金用于缴纳社保费、开展转岗培训、发放生活补助等,对冲了用工成本,缓解了经营压力,稳定了职工队伍。”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副司长刘鹏说。

  他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指导各地抢抓时间窗口,畅通申领渠道,大力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留工补助政策“免申即享”、缓缴社保费“即申即享”,积极推动各项政策速享尽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