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指标解释->

6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升至近五个月以来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7月5日发布,该指数6月份为101.5%,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指数两连升至近五个月以来的最高。

  从历年情况来看,往年6月份大宗商品市场受淡季因素影响较大,指数均呈现回落态势,本月指数逆势上扬,显示随着疫情影响减轻,国内经济形势不断好转,带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运行形势向好。展望7月份,本月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传统淡季,高温多雨天气不利于工地施工,对市场需求的释放将有一定的压制,市场仍存在较大的调整风险。

  具体数据显示,商品供应增速加快。2022年6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为102.3%,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供应指数连续两个月呈现上升走势,且升至近五个月以来的高点。销售增速有所减缓。2022年6月份,大宗商品销售指数为101.2%,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显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销售增速出现减缓。库存增速略有加快。2022年6月份,大宗商品库存指数继续上升,当月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至100.8%,显示随着供应增速加快,需求增速缓慢,商品库存开始增加,库存压力有所加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