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市场数据->

1-7月化妆品零售总额下降2.1% 功效护肤等细分领域增长明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根据国家统计局化妆品零售数据,2021年全年,我国化妆品零售总额4026亿元,同比增长18.41%,是近8年来我国化妆品类零售总额的最大增幅。但根据最新2022年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化妆品1-7月零售总额为2161亿元,同比下降2.1%。

  实际上,今年以来,化妆品零售总额呈现明显下降趋势,2-6月每月化妆品零售累计分别增长1.8%、-3.6%、-5.2%、-2.5%,与往年两位数的高增长相去甚远。

  大众化妆品承压,但多位化妆品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功效护肤、轻医美、儿童母婴护肤、男士美妆等细分领域增长明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