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财经出品]凤凰财经独家对话国企“追梦人”刘晓光

播映区

  • 刘晓光:明年的房价稳中有升

  • 刘晓光:年轻人不一定都要买房

  • 刘晓光:从政府官员到房地产商

  • 刘晓光:改革已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

  • 刘晓光:不加入阿拉善就不再打交道

  • 刘晓光:任志强很率真 潘石屹很敏锐

  • 刘晓光:“中国梦”需要再塑造

明年的房价稳中有升

明年的形势应该是一个稳定的曲线,不太可能出现暴涨,第一市场调控依然存在,第二保障房数量也在上升,第三购买者越来越理智。

“房奴”可以有很大收益

三四年以前买房的人,做“房奴”有很大的收益。房价当时可能七八千,现在可能两三万。还款的压力虽然有,但他已经有很好的投资收益了。

年轻人不一定都要买房

年轻一代都要买房吗?可以租房,廉租房可以供青年学生、农民工居住。现在有一种观念,认为一定要买房,中国人的产权观念太浓厚。

 

从官员到地产商 学会求人

当时我们比较惨,银行说贷了这笔款你就好自为之吧,意思是你别再来了。要去求别人,当然从观念、思想状态、口语都得变化,要适应他们。

改革已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

目的是让中国的企业跟世界千千万万个企业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竞争。机制、体制和活力应该跟他们一样的,要不出去就给你吃了,无法竞争。

不加入阿拉善就不再打交道

创立阿拉善的时候,自己亲自打电话邀请企业家朋友加入。当时基本上没有被拒绝的。我也说得很清楚,你要是不进来咱们就没什么交道了。

 

任志强率真 侠骨柔情

那时候任志强穿着解放鞋,背着小军包,是个小胖子。任志强率真,侠骨柔情,有点不亢不卑。之前是“人民公敌”,后来变成“大众情人”。


潘石屹敏锐 是商业天才

潘石屹是一个人才、商业天才。第一他很敏锐。第二他销售的手法跟别人不一样。第三他的企业是有很大的数据库,他的回头客多。

 

“中国梦”需要重新塑造

那时候年轻人怀揣这种心理,国家怎么能富强,中华民族怎么能在经济上更强盛。现在衰退一些了,中国梦也应该再塑造了。

 

 

刘晓光在办公室里的照片

刘晓光是京派开发商的代表人物。技术官僚的背景让他的眼光更为开阔,可谓体制内的创新者。 【详细】

刘晓光表示房价涨的确实很快,背后隐藏的是贫富差距的拉大,隐藏的是分配到底公平不公平。 【详细】

刘晓光表示,限购政策在房地产调控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但限购确实是一个不得已的办法,今后一定会取消。 【详细】

出品:凤凰财经  监制:杨彬彬 肖叶琼
制片人:王涛 编导:申海娇 颜桦
主持人:颜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启阳路4号中轻大厦16层
邮编:100120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