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广发银行从06年引花旗入驻开始,原本是迎来了新曙光,却因净利增速下滑等影响让广发银行上市之路跌宕起伏。终于在2011年5月,广发银行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以及上市的工作。之后彻头彻尾更名换标等一系列动作组成的IPO加速进程,印证了广发的上市决心。A+H形式是目前银行业上市主流方向,广发银行也不例外,目前已选定10家投行担任安排行融资约350亿元。尽管...
广发创新的关键是敢于试错
    广发银行简介

    广发银行去年净利增17.05% 基本完成不合规股东清理

    广发银行公布的2012年年报,该行去年的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至112.2亿元,同比增长了17.05%。值得关注的是,该行去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增量比利息净收入...

    多地积极布局设点 广发银行推进IPO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日前出席该行成都分行成立的媒体发布会时表示,经4月1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批准,已经正式授权公司董事会及高管层进行IPO计划。不过,他并未...
    要闻
    历年年报下载

    近日,广发银行公布的2012年年报,该行去年的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至112.2亿元,同比增长了17.05%。值得关注的是,该行去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增量比利息净收入的增量多出8.22亿元。

    更多年报数据,请点击下方

  • 广发银行2012年年度报告
  • 广发银行2011年年度报告
  • 广发银行2010年年度报告
  • 广发银行2009年年度报告
  • 广发银行2008年年度报告
  • 广发银行2007年年度报告
  • 广发银行2006年年度报告
  • 股东列表

    高管列表

    更多新闻
    独家策划
    公司聚焦
    聚焦上市银行一季报
    上市银行2012年报盘点
    广发银行成长历程及关键事件
         1988年    7月广东发展银行作为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试点银行成立,是国内最早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1991年    实行多元化经营,经营范围涉足证券、期货、投资、房地产、珠宝、媒体产业等行业。

         1993年    设立澳门分行,成为国内股份制银行第一家境外分行。

         1995年    开始统一股权,实行一级法人体制,推出了国内首张先消费、后还款的真正意义的信用卡,同时发行美元信用卡。

         1995年    设立省外第一家分行——郑州分行,随后几年成立香港代表出,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设立分行。

         1996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由广东发展银行收购中银信托投资公司,开创了我国商业银行并购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先河。

         1998年    广发银行托管广东恩平20家城乡信用社,为维护地区经济、金融秩序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3年    为了适应市场需要,成立公司银行部、个人银行部、金融同业部、票据中心等业务部门。

         2006年    11月引进了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IBM信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组成的投资团队。

         2008年    7月广东发展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作成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

         2010年    8月广发金融中心在南海广东金融高新区奠基。

         2011年    4月“广东发展银行”更名为“广发银行”,并启用新的标识。

         2011年    5月广发正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以及上市的工作。同时发布《广发银行五年(2011-2015)发展战略规划》。

        
    联系我们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电话:010-81025111   传真:010-81025112   邮箱:cj@ce.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