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中国人造板产业向社会发出绿色环保自律倡议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5-11-30 17: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产业网、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网联合讯 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承办的“人造板生产与产品有关标准调整商讨会”于2015 年11 月27 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起草并通过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关于人造板是否纳入环境保护目录涉及有关标准问题的意见”和人造板行业绿色环保自律倡议书。

商讨会现场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国家林业局工业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肖小兵、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吕斌、国家林业局工业规划设计院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造板各类企业代表(含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及其他人造板生产与装备制造企业);行业重点科研教学机构专家;全国人造板标委会有关负责人;国家及地方人造板质量检查监督机构负责人;设计机构以及国家发改委、林业局有关司局等代表70 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作为世界认可的木材综合利用产品,人造板产业、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也必须选择绿色发展的道路。要把环保摆在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位置上高度重视,要全力支持和拥护国家的环保举措,把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变成每一个企业的自觉行动,为此特向社会发出人造板行业绿色环保自律倡议书。

  人造板行业绿色环保自律倡议书

  随着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中国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国家对环保重视程度已经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在国家强力推进污染治理以及着力打造节能环保产业为鼓励发展产业的大背景下,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实施新环保标准,加紧制度创新,推动绿色转型是我国经济新常态下人造板行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保护环境关系到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发展。作为世界认可的木材综合利用产品,人造板产业有责任有义务、也必须选择绿色发展的道路。我们要把环保摆在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位置上高度重视,要全力支持和拥护国家的环保举措,把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变成每一个企业的自觉行动。

  为此,我们倡议全体人造板企业承诺:

  一、自觉践行环保措施,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加快构建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的绿色生产方式,使用清洁能源,不断加大环保和研发投入,生产绿色产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自身的绿色健康发展。

  二、严格遵守环保标准组织生产,依法公开环境信息,

  接受环保监督,坚决做到环保验收不达标不开工。

  三、发展循环经济,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高木材综合利用率,做到原辅材料绿色采购,不合法不采购。

  四、自觉肩负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环保公益项目,严格执行清洁生产标准,努力减少能源消耗,争做低碳企业。

  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不断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做到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出厂。

  六、积极配合市场秩序监督整顿,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检

  查执法力度,发挥企业辐射带头作用,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履行环境保护责任。

  七、争做行业信得过企业,提供被行业认可、向国外推荐、国内采信的有质量信誉的环保产品。

  八、通过推进绿色生产,进一步将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实现生态和产业的互动、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开创人造板企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环保事业,功在当代,惠泽千秋。希望每个人造板企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以珍视环保为企业生命,共同致力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社会和谐的多赢局面。

  倡议者: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

  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刨花板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胶合板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纤维板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生物质人造板产业分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工胶黏剂与表面加工分会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委员会

  全国木材标准化委员会

  四川省林业产业联合会

  河北省林业产业联合会

  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

  山东省林业产业联合会

  河北省林业厅产业处

  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

  福建省林业产业联合会

  广东省林业产业协会

  云南省林业产业协会

  江苏省邳州人造板行业协会

  山东省临沂市木业协会

  中国产业网

  迪芬巴赫北京代表处

  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检测中心

  已经承诺此倡议书的企业名单:

  大亚人造板集团公司、吉林森工人造板集团、山东新港木业集团公司、福建福人木业集团公司、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公司、四川升达林产集团公司、昆明新飞林人造板集团公司、浙江丽人木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宁丰木业有限公司、湖南巨江实业有限公司、鲁林木业有限公司、临沂市圣福源木业有限公司、鲁丽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华峰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河北康信中密度板有限公司、江苏德鲁木业有限公司、湖北吉象人造板林制品有限公司、中福海峡(平潭)发展有限公司、罗宾有限公司、雅安市雅森特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绿源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州中原木业有限公司、广西震铄木业有限公司、广西剑涛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邑县金牛木业有限公司、环球木业(昆山)有限公司、江苏汇鸿亚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柯诺(北京)木业公司、沪千森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营正和木业有限公司、万华生态板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汉鸿木业有限公司、上海绿洲实业有限公司、廊坊光禾木业有限公司、陕西中兴林产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福庆集团、辽宁抚顺美世人造板有限公司、成都建丰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福湘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耀东华家具板材有限公司、上海德翔木业有限公司、广州厚邦木业制造有限公司、重庆荣生人造板有限公司、河北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凯达木业有限公司、普洱市景东力奥林产工业公司、柳州骏马木业有限公司、乌兰察布森诺家居材料有限公司、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广西国有高峰林场、文安县天华密度板有限公司、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巴迈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河北恒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好家木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5 年11 月27 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