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第28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6-01-18 10: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年1月16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开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等协会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就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的相关事项作了介绍,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致辞并回答记者问

  据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负责人介绍,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已经开启。本届评选活动,将集纳展示2015经济新闻报道的新内涵、新亮点、新成果和媒体发展的新理念、新探索、新路径;集纳展示2015年涌现出的众多的“双创”典型。

  据介绍,2015年是经济新闻报道收获丰硕的又一年。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新型媒体业态进一步形成并焕发出勃勃生机。广大经济媒体在变革中寻求创新突破,在实践中谋求发展之路,在融合中焕发生机活力,在品质上追求专业权威,借助新平台放大主流声音,使经济新闻报道动起来、活起来,有力提高了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以内容优势赢得了发展优势。广大经济新闻工作者,俯下身子,辛勤耕耘,自觉担当,主动担当,用一篇篇既登高望远又深接地气的报道,讲好中国故事,抒写发展成就,见证时代进步,收获了丰硕成果。本届评选活动将呈现更多新亮点。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宋波做活动介绍并回答记者问

  据介绍,2015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秀典型为侧重点,即推评“双创”新闻人物。2015年,广大新闻媒体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同时,也推出了许多对 “双创”典型的新闻报道。“双创”新闻人物的推评工作,将以媒体报道的创业创新人物的事迹为参考基础,从推荐、审核到初评、定评,坚持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提高评选过程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保证“双创”典型报上来、留下来、评出来,高水准的推评出2015年度的 “双创”新闻人物,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主持发布会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孙兆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皮树义和与会记者交流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黄文夫出席发布会

  财政部研究院张鹏回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