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莫新元:强化媒体责任 助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6-05-23 12: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致辞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转型的大环境下,互联网金融产业在“双创”、“互联网+”等政策支持下,备受各界关注,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与模式竞相争艳,产业得到迅速发展。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对推动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等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甚至有“野蛮生长”的趋势。为此,国家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监管正是为了引导互联网金融行业朝着更为健康和规范的方向去发展。只有做到行业自律,规范经营,创新发展,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产业才能够行稳致远。

  今天举行的“2016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研讨会”,就是旨在强化媒体责任,研究探讨互联网金融产业、企业现阶段所面临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为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深主流媒体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和代表性企业的了解,传播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积极拥抱监管并不断创新进取的现状,建立起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与主流媒体之间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客观公正的传播互联网金融产业、企业的发展现状。

  作为全国经济类媒体的行业组织,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希望成为桥梁和纽带,组织经济报刊与互联网金融界、企业界等方面的交流、联系与协作。

  希望通过我们举办的研讨会、论坛等活动,为互联网金融业所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提出一些见解和解决方案,加大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促进力度。

  同时,通过媒体报道,向社会客观公正的介绍互联网金融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与变化,推动互联网业内之间的交流和信息共享,营造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我们今天研讨会就邀请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证券日报、中国工商报等40余家主流媒体的领导和从事财经报道的资深记者、媒体人士参加。在今天的研讨会中,他们将结合媒体责任,围绕互联网金融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编者注:该文是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在5月22日在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主办、中国产业网承办、善林金融协办的“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研讨会”上的致辞。题目为编者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