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第28届中国经济新闻暨2015“双创”新闻人物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6-06-13 10: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第28届中国经济新闻暨2015“双创”新闻人物

  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

  享有中国经济和经济新闻风向标美誉的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颁奖盛典2016年6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柳斌杰,全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活动评委会主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张虎生,中国著名品牌专家、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等嘉宾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人民日报社许志峰等获奖记者、泛华企业集团董事长胡义南、金宇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翀宇等获奖人物代表及媒体界、企业界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颁奖盛典。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

柳斌杰讲话

  “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体现我们主流新闻作品、体现我们的经济战线上创业创新的代表人物的水平和价值,彰显我们主流传媒的影响力,我非常支持搞这样的活动,这项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影响力,增加了我们的话语权。”

  “我们这次评出来的作品大家可以琢磨琢磨,这些新闻作品得奖的原因是写出了我们现在经济发展缺乏的东西,所有作品都离不开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也是值得财经媒体人学习的地方. 我们的获奖作品就是我们的典型,我们评出来的新闻人物就是我们的典型,这个典型就是告诉你怎么做人,怎么做事,之所以要树这个,就恰恰证明现在我们缺这个。获奖作品告诉我们,经济报道尤其在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方面是大有可为的。我希望通过评奖多树立典型,多为大家树立旗帜,能够有更多的作品和人物涌现出来,成为我们经济报道的典型”。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柳斌杰,全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分别在讲话中对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讲话

  作为中央主管部门批准的评比表彰保留项目和新闻界仅有的经济新闻奖项,第28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创业创新领军人物及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人民日报等40余家媒体推选的近百篇作品,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奖项。其中,人民日报推荐的《五问中国经济一一权威人士谈当前经济形势》(作者:龚雯、许志峰)获得通讯类特等奖、中国经济导报推荐的《发展改革工作者的楷模--孙德忠》(作者:胡跃龙、于进等)获得新闻人物报道特别奖 、《“临沂之争”真相调查》(中国环境报推荐、作者:刘晓星、周雁凌、吕望舒)等18篇作品荣获通讯类一等奖、《中国制造,如何由大变强》(人民日报推荐、作者:白天亮、王政陆、娅楠、左娅)等4篇作品荣获系列报道类一等奖、《国企改革方案,字字关乎民企》(北京商报推荐、作者韩哲)等3篇作品荣获评论类一等奖、《大棚蔬菜“扎根”世界屋脊》(中国财经报推荐、作者卜海涛、张瑶瑶)等3篇作品荣获消息类一等奖 、《四川创客》(四川经济日报推荐、作者杨璐、张萍、侯云春)等2篇作品荣获专栏类一等奖、《2015北京创业报告》(北京商报推荐、作者邱成军、李海等)等2篇作品荣获专刊类一等奖、《保险驰援天津爆炸事故》(中国保险报推荐、作者刘书勇)等2件作品荣获摄影类一等奖、《“小评论•大主题”模式探析》(农民日报推荐、作者刘强)荣获论文类一等奖。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致辞

  由企业家日报、中国保险报、中国发展网分别推荐的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泛华企业集团董事长胡义南、金宇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翀宇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创业创新领军人物”;

  《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经济参考报、安徽经济报等13家媒体分别推荐的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山东省曹县大集镇丁楼村党支部书记任庆生、安徽徽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伟等13人被评选为“2015年度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活动评委会主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虎生为荣获新闻大赛特等奖作者颁奖

  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活动评委会主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张虎生在致辞中强调指出,“在本届评选过程中,评委们享受到了2015年度经济新闻报道的丰硕成果,广大媒体和经济新闻工作者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讲好中国故事,在融合中焕发生机活力,在品质上遵从专业权威,借助新平台,放大主流媒体,使经济新闻报道动起来、活起来,有力地提高了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以运维优势营造了发展优势。本届评选活动中评委们感受到了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中国社会蓬勃兴起的热潮,也为众多媒体推荐出的优秀人物所感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体现出的基础性、大众性、开放性和前沿性,不仅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而持久的支撑,也将给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活动评委会主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虎生、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为荣获“双创”领军人物颁奖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崔保国教授在点评获奖新闻作品时总结指出,“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奖项非常丰富,而且思路也非常创新,从各个角度评选了一批经典的优秀的经济新闻作品,从新闻性和导向性的把握来讲,这些作品都非常有特色,有高度,更有深度,值得祝贺,值得肯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研究员,在点评获奖的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时表示,此届获奖人物很有代表性,老中青都有,年龄最大的是我们双汇集团的董事长万隆董事长,已经年逾古稀,最年轻的是黄山,80后,只有27岁,这些获奖人物,代表着我们中国经济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同时给我们这些从事经济工作研究的人提供了鲜活的研究素材,也让我们看到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勇为荣获新闻大赛一等奖作者颁奖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 此次获奖的作品,集纳了经济新闻报道对2015年中国改革和经济发展进程的细致观察和深入思考;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等16人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经济领军人物或新闻人物,展示了广大媒体以典型报道来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秀成果。本届评选活动有新内涵,新亮点,以丰厚的成果回答了业界和社会各界的期许。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黄文夫、<神州>杂志社社长赵焕军为荣获“双创”新闻人物颁奖

  据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介绍,第二十八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5年度中国经济创业创新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主办、神州杂志社承办、中国保险报协办。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每年一届,旨在通过评选和表彰,弘扬社会主流的价值观和文化观,打造中国经济新闻的至尊荣誉奖项。

  颁奖典礼现场

  柳斌杰、翟惠生、张虎生在颁奖典礼现场亲切交流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崔保国教授点评获奖新闻作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研究员点评“双创”新闻人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