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蔡延松:木质林产品产业一次具有积极而又深远影响的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09: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各位来宾、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国家林业局,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来宾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借此机会,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林产工业的各位领导、社会团体、各界人士和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木质林产品行业是中国林产工业产业中,发展最快、贡献巨大、同时也是全社会广为关注的行业。木质林产品是不可多得的绿色环保产品,木质林产品的骨干企业都是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

  由于受内外因素的影响,木质林产品行业、企业正处在一个重要转型期。目前,国家和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委出台了许多政策和措施,助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例如,我们这次活动涉及到的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建立品牌价值评价体系。这个标准的制定和评价体系的创建,对于规范、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但是,目前也存在着一些不利于行业转型升级的因素。例如,国内外一些媒体和社会组织,由于对木质林产品认识有误区,或理解不正确,做了一些错误的事情,刊发了一些失真的报道,造成了社会和消费者对木质林产品的不信任,甚至是误解,影响了行业、企业的健康发展。

  “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中,包括了行业、企业调研采风、挖掘木质林产品的绿色之美、塑造木质林产品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形象、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的设立与表彰品牌企业、媒体的沟通与合作等等助力行业发展的活动。我认为,此次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活动对于推进木质林产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定会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办好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深远。我希望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要做到全力以赴,将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做好,做出价值;希望木质林产品的骨干龙头企业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并给与活动以大力支持。我也衷心地希望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中国林产工业,宣传推广我们的骨干龙头企业和我们的木质林产品。

  预祝“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这是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在“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题目为编者所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