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国际首个《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明年5月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09:4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网、中国产业网联合讯 《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编制与认定试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国际首个木质林产品的社团标准——《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预计2017年5月以前正式发布。这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8月21日在京举行的“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做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编制与认定试点工作

  新闻发布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2016年7月18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函〔2016〕66号),明确提出“支持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制定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建立品牌价值评价体系。支持企业建立品牌管理体系,鼓励企业收购海外知名品牌”。2016年8月13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便正式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将《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列为行业首批亟需设立的重点社团标准之一。

  石峰在发布中指出,此次启动的《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编制与认定试点工作》是协会贯彻国家总体部署并结合行业实际的一个规范性、将进入常态行为的一个活动。为做好此类工作,协会专门组建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质量与品牌工作委员会”。

  据石峰介绍,《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标准的编制将依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标准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牵头,会同相关行业协会、北京林业大学、有关科研、设计、质量检测等机构共同发起,严格履行协会出台的有关管理办法和编制与发布程序,包括立项、起草、征求意见、送审、报批、公示和发布等六个步骤。力争2017年5月份以前正式发布。

 

  中国工商报记者提问

  据悉,为做好《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的首批试点与认定及结果采信,使中国林产品品牌能够得到国内外市场认可,特别是为了更好的与国际接轨,近段时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一直在和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各主要林产品贸易国同类行业协会进行沟通、联系。据石峰透露,2016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就与全球木材论坛、联合国粮农组织、英国木材联合会、美国国际木制品协会、澳大利亚木材进出口联盟等组织和机构就互相推荐品牌产品、互认信得过企业和共同组织编制标准等事宜达成共识。

  同时,2016年已经举行和拟举行的有第三届世界人造板大会、第三届世界木门大会、2016世界地板大会、第六届中国林产品国际贸易论坛等国际活动,意在搭建好国际合作平台。国内方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央视合作,积极推广木质林产品优秀品牌,包括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举办的“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大型新闻调查活动等都是在为《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并对首批试点品牌认定之后做国内外各方面资源对接。

 

  中国质量报记者提问

  “建立《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有利于推动企业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有利于质量主体责任意识的显著提高,待这个社团标准正式发布并对首批试点品牌认定之后,协会将会同国内外各方面资源全力予以推介和宣传,并与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各主要林产品贸易国同类行业协会认定及结果采信,以使我国的优秀木质林产品品牌战略得以实现,树国威、行威。”石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潘岗、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原副司长孙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吴晓松、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检中心主任吕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兼国际维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盛富等参加8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新闻发布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