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第二十九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6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发布时间:2017-01-16 08: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7年1月15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召开第二十九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2016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推评的2016年度十大经济新闻同时揭晓。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常务副会长于勇、副会长宋波、孙兆华、赵健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近百家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主持发布会。

  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讲话

  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翟惠升在讲话时指出,2016年是经济新闻报道收获丰硕的又一年,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新型媒体业态进一步形成并焕发出勃勃生机;广大经济新闻工作者,辛勤耕耘,自觉担当讲好中国故事,见证时代进步;在品质上追求专业权威,在实践中谋求发展焕发生机活力。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致辞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代表主办方致辞,纵观当前的中国和世界经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新的模式在颠覆传统模式,新的技术在替代旧的技术,中国的企业在变革之中呈现出了新的态势和特征,尤其是创新为本的企业正强势崛起,成为夯实国民经济竞争力的主力军。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勇揭晓2016年度十大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勇介绍了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推评的2016年度十大经济新闻:《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结构继续优化》;《G20峰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发布,对创新驱动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农地实行“三权分置”,农村改革再度迎来重大制度创新》;《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消费市场增速位居世界前列》;《我国首次出台产权保护顶层设计,进一步回应民间关切的历史和现实的问题》;《互联网金融加强监管,“野蛮生长”时代将终结》;《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我国成为世界数字用户第一大国,并由此创造巨大数字红利》。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解读2016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推评的2016年度十大经济新闻进行了权威点评。徐洪才认为十大经济新很有代表性,概括了2016年经济发展主要的特点,同时这十个方面对2017年以及未来几年还会产生深刻的影响。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宋波介绍第二十九届经济新闻大赛情况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宋波就第二十九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的相关事项做了介绍。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中国经济新闻奖)暨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项目,是经中央有关部门批准的、经济新闻界常设的奖项,也是唯一的最高奖项。近年来,经济新闻奖评选出了包括人民日报的《五问中国经济—权威人士谈当前经济形势》在内的一批国内外都具有影响力的作品。做为经济新闻报道的年度大盘点,本届评选活动以“回望经济新闻工作者笔下的2016”为主题,将评选并推出2016年经济新闻的优秀作品,评选并推出由媒体推荐的年度经济新闻人物,展示一年来经济新闻界收获的丰硕成果。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于2016年修订了《中国经济新闻奖(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文字类作品评选办法》和《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办法》,以保证推评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评选过程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其中,《作品评选办法》对经济新闻奖的奖项设置进行了较大改革;增加了网络和其它新媒体参评经济新闻奖的内容;增加了对主创人员的申报要求;对奖处办法进行了调整,增加了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向一等奖(含特别奖)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中国经济新闻奖奖杯、获奖证书和奖金”的条款。

  年度经济新闻人物举办以来,既有国内众多的知名企业家入围,也吸引了许多创新创业人才参评,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2016年度经济新闻人物将评选出“年度中国经济领军人物”10名;“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10名。

  据悉,在举办本届评选活动颁奖盛典的同时,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还将举办该会创办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向从事经济新闻工作30年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十佳记者和十佳编辑;表彰经济媒体创新经营领军和杰出人物;出版含有经济报刊和协会发展历程等内容的纪念画册;编辑出版30年经济新闻大赛优秀作品丛书等。这将使本届评选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发布会现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