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中国木质林产品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广州宣言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10: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7年7月8日,首届中国木质林产品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中国广州举行。

  论坛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和《关于促进木质林产品质量提升的意见》(国质检监联〔2013〕215号)等文件指示精神,提升木质林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促进品牌建设,引导木质林产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前,我国木质林产品质量与品牌建设还滞后于经济发展,创新能力不强、产品质量有待提升、品牌集中度有待提高。在此背景下,召开这次高规格的论坛,必将对我国木质林产品产业实现全面升级、创新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我们认为:作为全球木质林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第一大国,中国木质林产品生产行业和制造企业,应当高举服务全球消费者的旗帜,在挑战中把握历史机遇,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从生产高品质绿色产品、创建和提升品牌价值起步,建立起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组织企业运营和实现全球个性化定制平台,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引领全球木业进入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历史责任。

  我们希望,木质林产品企业及相关科研、教学、设计、质检、媒体等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消费品质量提升和品牌战略,加强彼此间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提升木制林产品质量与品牌建设的总体水平,促进木质林产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把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变成每一个企业的自觉行动。为此,我们倡议:

  一、自觉践行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的理念,积极参与并支持开展质量提升等行业活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推进先进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完善质量信用奖惩机制,营造质量提升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制定、实施企业品牌发展规划,做到品牌建设与品牌保护有机结合。编制企业《品牌培育手册》,完善品牌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增强品牌培育能力。积极开展企业品牌价值评价,营造品牌建设与保护的优良环境。

  三、积极配合市场秩序监督整顿,发挥企业辐射带头作用。支持国家加大市场质量执法力度,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四、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社会共识,积极支持中国木质林产品品牌发展,助力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培养消费者对木质林产品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木质林产品品牌消费。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引导作用,为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

  五,组织相关媒体继续深入开展“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等公益活动,支持媒体深入企业调研采风,形成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良好的舆论环境。

  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推动企业及社会力量投入到木质林产品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工作中,使我们的质量与品牌意识显著增强,产品供给和质量水平明显提高,能够涌现出一批国内知名品牌和部分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著名品牌。

  2017年7月8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