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bout/about_left.html
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医学论坛报

来 源 :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 www.acin.org.cn     发布时间 : 2010-08-11 16:51

    《中国医学论坛报》创刊于1983年7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与美国Arthur. M.Sackler基金会合作创办。她是一份面向全国200万医师的专业性报纸,以循证报道方式,客观、及时反映国内外临床医学的研究进展和热点,提供最新医学资讯及临床问题解决方案,倡导学术争鸣,为中国医师传递高质量的医学信息。

   本报2007年进行了全面改版,扩展到4开44版。目前为周报,每周四出版,彩色胶印,发行量覆盖全国,达15万份。

    创刊伊始,《中国医学论坛报》就将自己的读者群定位在中国数以百万计的医药工作者身上,始终以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更新其业务知识,开阔其眼界为己任。向读者及时、准确地提供国内外医药学重大新闻、最新进展、科研动态、先进临床经验和国家医药科技发展和管理政策、经验等信息,是报纸坚持不渝的办报方针。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医学论坛报》已在各级医药工作者中产生很大的影响,成为临床医生可依赖的良师益友,为中国的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医学论坛报》与国际医学论坛集团所属日、德等国家的医学论坛报社,均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它们为本报提供了许多国外最新医学消息。另外,本报还与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合作,用中文同步出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部分文章。这些合作大大丰富了本报的信息量,更增加了医学报道内容的权威性。同时,本报遍布全国的驻地记者网络,保证了读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国内最新医学动态。

    此外,由美国赛克勒基金会出资、中国医学论坛报社主办的每年一次的“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评选活动已历经20届,共有16个专业57位中青年医师获奖,并赴美国、欧洲、日本等医学科技先进国家进行为期2周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国医师与国际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友谊。
在专家、读者、社会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经过报社全体员工的努力,中国医学论坛报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组织开展、42家行业报纸(包括6家医药保健类报纸)参加的2005年全国行业报纸质量检查中,获得了综合评比总分第一名、文字编校质量第二名的好成绩。 2005年底,全球著名的IMS调查咨询公司在中国进行的读者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医学论坛报以覆盖率广(92%的知晓率、85%的阅读率、占医学报纸阅读量的52%)、“前沿”定位清晰(63%的医生因其“前瞻性”而阅读、96%的医生从其获得学科新进展)、专业性强(48%的医生视其为首选的医学类报纸)、信任度高(可信度评价得分最高、86%的医生认为《中国医学论坛报》最能为其临床工作提供支持)等而成为医生首选的专业性报纸,极具核心竞争优势。

国内统一刊号:CN11-0017    邮发代号:81-2    国外发行代号:D120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41号    邮编:100009
网址:
http://www.cmt.com.cn/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about/about_foo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