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协会资讯-> 舆情关注->

中制协将推出“南海平台”构建电视剧网络剧新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1: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从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了解到,中制协于6月22日发布《关于构建“南海平台”电视剧新市场的通知》。通知显示,“南海平台”计划将于今年四季度以经典老剧免费试链运行,年底拟首轮剧独家上链运营,正式推出。

  据介绍,“南海平台”是采用全新的区块链分账模式,面向海内外市场,以首播电视剧(网络剧)为主要传播内容的新型视听内容数字化集发平台。平台集中发挥制作业的创作优势和传播业的渠道优势,通过全国各省级电视台IPTV和近2800个地市县融媒体中心,向其覆盖的8.5亿受众,以线上收费观看和电视频道带广告播出的模式,进行电视剧(网络剧)发行,并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公平、公开、透明、互动的分账方式。

  《通知》显示,目前已有多家行业机构加入并提供试链经典老剧12部(475集),已获得发行许可证的首轮新剧9部(266集),以及正在制作中的剧目27部(591集)。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表示,凡是持有《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网络剧发行许可证》的新剧,均可通过此平台播出。该平台要求授权期为一年,前4个月在IPTV和融媒体按集点播收费播出,后8个月除继续点播外同时在地面电视频道带广告播出,授权期满后版权归版权方所有,版权方可根据点播收入情况自由选择去留。“南海平台”收费点播收入和广告收入由版权方、平台方和渠道方按比例实时分享。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海平台”为电视剧(网络剧)播出渠道注入新的活力,由于采取互动分账模式,各省市县电视台和融媒体中心再不用支付购片费,在与“南海平台”的合作中,不仅能及时获取大量新电视剧内容、不断获得分账收入,也能助力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广阔市场持续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