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研究-> 展锋·论道->

牛一兵:传播塑造价值 流量汇聚力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25日电 11月24日至25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行。24日下午,在由新华网、腾讯公司、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内容论坛上,各界嘉宾围绕“传播:塑造价值”话题开展广泛探讨和交流,把握网络传播大势、谋划全媒体传播未来。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在会上发表致辞。

  以下为致辞节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内容建设,提出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作为重要历史经验,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为我们继续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进一步推动媒体健康发展、加快媒体融合步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聚焦核心是实现传播价值的根本。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领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牵动着亿万网民的心,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流量”。网络媒体要用心用情做好总书记网上宣传,持续释放引领网络舆论“定盘星”“压舱石”的效能,实现传播价值最大化。要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把总书记网上宣传和思想阐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国之大事”,立体多维呈现总书记的思想真谛、实践伟力和人格魅力,成风化人、润物无声。

  把牢导向是创造传播价值的核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网络媒体要以新应新、以变应变,回应时代提出的重大课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对准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对准守卫国境线安全的军人、守护社会安宁的警察、保护群众健康的医生,把现实的阳光照进网络,把网络的温暖传到现实。

  坚持创新是放大传播价值的关键。网络传播是内容与技术的双轮驱动,唯有强化内容创新、注重技术赋能,拥抱新趋势、探索新手段,方能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贴近青年是提升传播价值的重点。得青年者得网络。加强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网上传播,赢得的不仅是现在,更是未来。这一代年轻人出生、成长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是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强国一代”。他们思想活跃、思维敏捷、个性鲜明、喜好追“新”。面向“强国一代”的网络传播,要找准兴趣点,有的放矢,创新传播语态、转变叙事方式,用好动漫、微视频、MV等创新形态,用青年话语打动青年、用青年故事感染青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