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库-> 产经专家->

石峰

来源:中国产业网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0-09-11 18: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 石峰

  石 峰 男 中共党员 经济学博士 博士生导师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兼法人代表。

  1977年6月参加工作。1978年考入北京林学院林业经济专业,1982年8月毕业并分配到林业部计划司规划处从事发展战略及各类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先后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 1988年9月被评为工程师, 2000年9 月被评为高级工程师。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在职博士研究生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0年8月至2006年12 月在国家林业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工作,先后任副专员、专员(正司局级),2005年11月被评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2006 年12月调回国家林业局机关,2007年由局派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处工作,担任副秘书长。

  2007年受局指派,以中国林业产业协会的名义负责筹建全国首家森林认证机构,2009年经批准,任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主任、法人代表(2011年8月卸任)。

  目前兼任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客座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木竹材料学院兼职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经管院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治沙暨沙产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林学会木材分会副理事长、森林经理分会理事。

  本人长期从事林业行业发展战略及中长期规划的研究拟定工作,先后参与及具体主持了“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及“十、五”五个全国林业五年计划的调整及编制工作,参与或主持若干个专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及各类专题调研工作。在从事森林资源监督并主持成都专员办工作的六年中,先后牵头负责若干专项调查、专项调研和专题研究主持工作,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专著四部,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文章数十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