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库-> 顾问•理事->

冯并

来源:未知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1-07-29 11: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冯并,原名冯竝,笔名塞原。河北人。1945年生。2000年获邹韬奋奖。长篇报道及哲理散文《九八大凝聚》、《大陆桥》,散文、通讯及杂文集《不落的琴声》、《即铭随笔》、新闻评论集《中国文艺副刊史》、《改版》等。

  中共党员。中国作协会员。高级编辑。国家有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原《经济日报》总编辑,副部级。现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

  196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阿拉善中学、文化馆和宁夏日报文艺部任教、任编辑。

  1979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当年进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任编辑。

  1986年任经济日报社评论部主任。

  1993年调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任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

  1996年任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后任总编辑。

  著作和作品有散文集《不落的琴声》、《塞上明珠》;杂文集《新叶集》,以及《冯并评论集》、《冯并杂文选》、《冯并通讯集》、《文艺副刊史稿》、《经济随笔》等;此外还有200万字的新闻评论、经济评论、长篇述评《大战略》、《大边贸》及上百万字的报告文学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