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李东东等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探望沙博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13: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月8日,王国庆、李东东、黄国柱、黄友义等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探望沙博理。图为临别时大家与沙老合影留念。赵晶 摄

  3月8日下午,北京什刹海南官房胡同的一个小四合院,又迎来了一群老朋友。他们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外宣办原副主任王国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报社原社长黄国柱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黄友义。他们利用休息时间代表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前来看望慰问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翻译家沙博理老先生。

  “我们新闻出版界的委员又来探望您这位老委员啦!”当99岁的沙老拄着拐杖走进客厅时,李东东边向沙老问好边赶紧趋步上前扶着沙老落座。环顾围桌而座的客人,沙老高兴地说:“来了这么多朋友,我真的非常高兴。”

  “沙老,我是十二届的新委员。”王国庆自报家门说道,“我很荣幸能和您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委员一同探讨国家大事。”他向沙博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以及新闻出版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业界改革发展进行的相关讨论及提出的建议,并表示随时向沙老征询意见和建议。

  随后,李东东向沙博理介绍了过去一年新闻出版界委员围绕当前改革开放和业界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所开展的一系列学习、调研、研讨活动。她说:“无论是会上履职还是会外履职,我们都积极努力尽职尽责,组织好各项活动。”

  “这本画册凝聚着咱们新闻出版界委员对您的惦念和殷殷祝福。”李东东为沙老翻看精心为沙博理制作的新闻摄影通讯录画册,“祝沙老健康长寿!——万捷”“期颐之年,寿比南山!——韦建桦”“祝您幸福舒心!——白岩松”,看着这些祝福的话语,沙老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

  “大家相聚一堂,这个机会很难得,我特别感谢也特别高兴,也祝大家快乐健康。我期待年年如此,年年和朋友们见面。希望大家、尤其是年轻人,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沙博理语重心长地说。

  听完沙老的叮嘱,在座的各位委员纷纷表示一定把沙老的祝福带给大家,要认真履职,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