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到德化参观考察

来源:德化网 发布时间:2014-03-28 13: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周铁农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泽生,县委书记吴深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涂健圻等的陪同下,深入到陶瓷博物馆、明玉陶瓷研究所、凤凰陶瓷研究所、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等地考察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陶瓷历史、陶瓷技艺、陶瓷产业现状和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

  在陶瓷博物馆,周铁农详细了解我县的陶瓷历史和生产工艺的传承情况。在凤凰陶瓷雕塑研究所和明玉陶瓷研究所,周铁农与陶瓷大师邱双炯、陈明良亲切交谈,就陶瓷大师在传承传统陶瓷技艺、创新创作手法及传统陶瓷技艺的传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周铁农说,德化瓷名扬海内外,千年瓷都特色独具,陶瓷艺术在传承中创新,包含了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瓷胎致密,洁白如玉,透光度极佳,不愧为瓷中精品。参观考察中,周铁农还欣然挥毫泼墨,写下“玉犹羊脂,玉瓷有猪油白”等题词。

  在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周铁农边参观,边了解,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陶瓷文化创意、出口创汇、创意产业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情况,周铁农对我县陶瓷企业在弘扬传统工艺、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创新精神及取得的成效,予以了高度评价。周铁农指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在创意,关键要把文化的要素融入进去,使陶瓷产品艺术化、创意化,以此提高产品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要结合文化、生活、科技,积极培养创意生活与创意环境,凝聚大师创造力,创造性地进行文化创作。

  参观考察中,周铁农认为,德化是三大古瓷都之一,陶瓷生产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近几年来,德化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发展提升瓷雕技艺,创新陶瓷产品,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做好品牌建设,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和推介。周铁农同时希望我县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瓷雕技艺、产品创新力度,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努力做好品牌建设,不断提升陶瓷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县陶瓷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做好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和局部规划工作,细化产品定位,加大研发力度,提高科技含量,提升文化内涵;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陶瓷产业取得新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