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顾秀莲到绵阳调研科技城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四川新闻 发布时间:2014-04-17 11: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绵,调研科技城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顾秀莲指出,绵阳科技城建设具备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要坚持走军民融合军民协作之路,推动科技城建设实现新突破;要继续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为下一代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迎晓,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杨步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德政陪同调研。

  在科技城创新中心科技城建设成就展览馆,顾秀莲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科技城发展规划与发展路径、科技创新支撑政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情况。在科技城工业品展览馆,顾秀莲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长虹智能冰箱、华晨金杯智尚S30等“绵阳造”科技产品,切身感受科技城魅力,见证科学技术为绵阳经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在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顾秀莲详细了解了孵化企业发展现状、孵化项目进展及产品市场化等情况,实地参观了创控、百库等孵化企业。

  顾秀莲对绵阳科技城建设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成效显著,军民融合步伐明显加快,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加强,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特别是空气动力新城、航空新城和科技城创新中心、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转化平台的建设,为绵阳科技城建设注入了活力。

  顾秀莲指出,国家对绵阳科技城建设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支持科技城建设。希望绵阳坚持走军民融合、军民协作之路,用创新驱动发展,用政策聚集人才。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科技城建设体制机制;继续发挥科技城创新中心功能,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创新效益好的高科技企业;充分整合科技资源和力量,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科技城建设驶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随后,顾秀莲前往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转角6号国际青年旅舍、中科幼教富乐山幼儿园及美术、声乐等学科特长培训室。走进声乐培训室,顾秀莲认真倾听了孩子们略显稚嫩地演唱《茉莉花》,笑得十分开心;在美术培训室,顾秀莲走到正在绘画的孩子们中间认真欣赏,并连连称赞孩子们画得好。

  得知活动中心还规划有学前教育、拓展训练等项目,顾秀莲十分高兴,认为绵阳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顾秀莲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国家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是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关工委组织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根据青少年的实际情况,把握青少年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完善机构,强化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丰富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的下一代茁壮成长、全面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