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顾秀莲湖南考察:努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4-07-17 16: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湘考察。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陪同考察。

  省领导杜家毫、郭开朗、韩永文、黄兰香前往住地看望了顾秀莲。省关工委主任沈瑞庭,副主任高锦屏、王四连陪同考察。

  在湘期间,顾秀莲来到醴陵市枫林市中学考察了“春苗营养厨房”工作情况。以前,枫林市中学的厨房设备简单、环境较差,学生营养得不到保障。去年春季起,醴陵市参照中国关工委“春苗营养厨房”标准,采取市、乡财政列专项及社会捐资的办法,共筹措资金40余万元,更换灶具,增加热水设备,添置厨房用具等,自行创建了“春苗营养厨房”,使学生们在校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学生就餐率也由原来的60%提高到98%以上。顾秀莲对此表示赞扬,并希望关工委和教育部门继续实施好“春苗营养厨房”工作,注意食品安全卫生,切实保障好学生的身体健康。

  在位于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的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顾秀莲仔细了解了学院新校区建设及办学、学生就业等情况,对这所创建于1958年的学院多年来为国家化工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职业院校作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学校,前景广阔。要加强科学研究,完善办学体制,提高教学质量,为我国的化工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

  今年,中国关工委与北方汽车教育集团共同开启了“扶贫助困、千人圆梦”培训工程,北方汽车教育集团将用5年的时间在长沙、石家庄、成都等地的所属学校开办扶贫助困“圆梦班”,免费招收1000名贫困家庭孩子,培训成为专业汽修人才并帮助安排工作,以此达到“培训一人、安置一人、稳定一家、脱贫一户”的目标。顾秀莲出席了长沙北方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圆梦班”开班仪式,并详细询问了学员们的家庭情况。她勉励首批60名学员认真学习,掌握好知识和技能,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重老师,毕业后成为一名汽车修理行业的优秀工人。

  在湘期间,顾秀莲还出席了第24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参加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植树活动,并看望了我省女厅长网球队的成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