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成思危等29位专家著书建言中国改革新常态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15-06-04 14: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由成思危、厉以宁、吴敬琏、李君如、张卓元、陈锡文、郑永年、胡德平等29位顶级知名的经济学家、政治家、法学家、国际问题专家和社会学家合著的《大国前途》一书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各专家在书中多方面建言中国未来的转型与改革新常态。著作一经出版就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大国前途》是“国家智库系列丛书”的第6-7专辑,包含了本书29篇文章,共23余万字。书中以“国家前途”为主题,着眼于对中国未来发展走向的关注与探讨,从政治改革、国家安全、经济新常态、民生建设等多方面对中国的国家前途进行了分析。全书分为“国家前途与国家政治”、“国家前途与全面深化改革”、“国家前途与国家安全”、“国家前途与经济新常态”、“国家前途与社会民生”等5个专题。

  其中一位作者表示,《大国前途》的论辩内容涉及国家前途,传递的信息是“给国家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每一个中国人活得幸福而有尊严”。选择此时出版将有助于读者更加全面理解当前中国和世界的热点、焦点问题,该书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热点和前沿,非常契合当下中国的时局和现实。

  有关专家则表示,本书的作者都是国内顶尖智库专家学者,他们以深入浅出的理论功底,分析社会转型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明辨国家发展的战略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实践建议,对中国未来转型与改革发展走向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