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调研民贸会

来源:中金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8 13: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30日,海西商品交易所孙董事长陪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贸会”)进行调研,民贸会常务副会长蓝军接待了周铁农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民贸会的发展情况。

  蓝副会长介绍到,民贸会是经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和国家民委批准设立的国家一级协会,现有会员达千家。协会秉承“发展民族产业、繁荣民族贸易、促进民族团结、振兴民族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办会宗旨,致力于开展企业间交流合作、业务发展、招商引资、传媒推广等事务,始终以提升民族经济竞争力、传承民族文化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并投身于国家改革开放建设大局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周铁农表示,民贸会近年来在促进民族经济建设和民族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民贸会作为海西商品交易所的战略合作伙伴,应该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双方加强对务实合作的规划,不断创新,提升能力,强化服务,规范管理,以服务产品不断完善、合作体系不断增强为目标,深化贸易、投资、金融、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在金融市场上齐肩并行。

  孙董事长表示,海西商品交易所是福建省唯一一家通过国家部际联席会议复函予以保留的商品现货交易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进福建省经济体制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海西商品交易所与民贸会是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双赢”的原则,建立起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业务发展、产品嫁接上形成互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可以将一些民族地区特色的产品推介到交易所上市,交易所可以帮助民族地区实现商品销售,促进民族地区的发展与繁荣。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