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国际风险管理学界高度评价成思危在金融改革领域贡献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8-18 11: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5日电 由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资助,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2015IEEE复杂管理系统风险分析”国际研讨会8月14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成功举行。此次国际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研究学子,探讨了风险管理与分析诸多议题,通过应用成思危教授的理论继承了民族学术研究,促进了国际交流,增加了国际合作渠道。

  由组委会主席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德胜牵头,大会邀请了包括美国芝加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国法约尔研究所,意大利米兰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多个国家的多位专家与会,探讨风险分析研究。

  诺贝尔经济科学奖评委会成员、瑞典财政政策委员会主席John Hassler教授、国际风险分析学会主席James Lambert在大会开幕式分别致辞。

  诺贝尔经济科学奖评委会委员、瑞典财政政策委员会主席、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John Hassler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气候变化经济学—风险与挑战》的主旨报告,报告中谈到针对二氧化碳排放对全球能源平衡与气候条件的影响问题,他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阐明了二氧化碳排放税是一个相对有效的解决途径。

  两位国际著名学者缅怀了成思危教授并对其在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学术成就及其在中国金融改革领域的贡献做了高度评价。

  来自美国、瑞典、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学者在聆听完有关成思危教授的学术报告后,纷纷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程兵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闫妍副教授在大会中也在其报告中分别讨论了成思危教授的学术成就。程兵教授做了题为《中国证券市场的明斯基时刻: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相互作用和冲突》,报告将成教授的虚拟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相结合,提出了政府解决危机的几点举措。闫妍副教授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成思危先生的虚拟经济理论及该理论在我国金融改革中的实践应用,并对成教授在风险投资和虚拟商务领域的贡献作出阐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