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换届 李东东当选第六届理事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08 11: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7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修改审议通过《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蔡赴朝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之宣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同意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出席会议。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建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树春、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解放军报社社长李秀宝、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黄传芳、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张延平、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高海浩、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陕西日报传媒集团社长张仁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裁牟丰京、时尚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江、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西平等19人当选副理事长,中国改革报社原社长王汉民当选秘书长。

  蔡赴朝在讲话时说,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成立二十多年来,为团结新闻界同仁、服务新闻媒体单位、推动新闻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以来,以李东东同志为会长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坚持正确导向,发扬优良传统,把握新闻规律,创新工作机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几个方面的鲜明特色:一是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工作,把中央关于新闻工作的要求与协会业务调研、工作研讨、交流座谈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倡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遵守党的宣传纪律,推动政府部门管理措施在行业落地生根。二是围绕加强新闻文化建设开展工作,主动把握行业发展新形势、新需要、新机遇,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政策咨询、业务交流,在推动新闻媒体传播能力提升、新闻单位转型升级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尝试。三是围绕服务会员单位开展工作,积极搭建服务新平台,探索开辟工作新渠道,面向会员单位沟通信息、深化合作,面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反映诉求,面向新闻业界倡导自律、优化秩序,为维护会员权益、弘扬新闻职业道德、促进新闻事业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蔡赴朝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投身先进文化建设,始终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加强行业自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工作,大力培育先进新闻文化,切实推动新闻事业发展繁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翟惠生指出,在李东东同志的领导下,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充分发挥了新闻界文化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且成为新闻界文化界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新闻界向文化界伸出的服务手臂,对文化界起到了积极的服务作用。希望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站在历史的高度讲新闻,从文化的角度谈新闻,从科学的角度讲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李东东受第五届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从确定新促会发展新方向、开创新闻文化工作新局面、搭建政协界别会外履职服务新平台、实现新闻文化产业资源集聚新突破、取得公益文化服务工作新进展、展现担当奉献务实高效新形象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新促会第五届理事会4年来的工作,提出今后要在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服务行业的能力下功夫,在提高坚守文化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自身管理的能力上下功夫,汇聚起新闻文化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启新闻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发展的新时代。

  中宣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建国代表兄弟协会致贺辞。来自全国新闻文化界的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近300人参加会议。(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