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共赴国难》等抗战史料捐赠活动举行 周铁农出席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6-03-02 12:2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7日上午,《共赴国难》暨抗战史料捐赠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出席活动。

  作者孙继业向中央档案馆、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抗战老战士代表等赠送《共赴国难》一书;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民革山东省委员会分别赠送《亲历者说——山东抗战编年纪事》史料丛书和《抗战将士口述历史》音像资料。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孙继业、孙志华历经十余年完成了《共赴国难》一书。该书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全面反映了八年抗战期间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历史。该书的出版,有利于两岸共享史料,有利于增进两岸共识,有利于宣传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亲历者说》和《抗战将士口述历史》音像史料,都是抗战亲历者的第一手资料,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郑建邦,抗战老战士代表、黄埔同学会会长林上元,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先宁,提供史料的部分抗战将领后代及受赠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