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周铁农:加强民革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6-03-02 12: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6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来湘考察我省民革自身建设及参政议政情况,并出席在长沙举行的民革自身建设理论与实践回顾展望学术研讨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前往看望。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周铁农在考察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我省民革换届工作及换届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说,民革要努力建设成为一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中国共产党可以信赖的政治力量;建设成为一支有较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有所作为的政治力量;建设成为一支政治成熟、组织严密、充满生机活力的政治力量。民革湖南省委要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就政府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建议,突出重点、整合力量,为湖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7日,在民革自身建设理论与实践回顾展望学术研讨会上,周铁农说,十年来,特别是民革第十一届中央以来,民革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灵魂工程放在首位;把提高参政能力作为关键紧抓不放;把制度、机制建设作为保障工程不断完善;把明确重点、大力创新、整体推进作为基本工作思路不断落实;把民革优良传统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同心”思想,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为基础,把参政能力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加强党内监督为两翼,不断推进党内民主;继承传统,不断创新,把民革建设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参政党。

  研讨会为期2天,收到征文86篇。参加会议的还有民革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的委员及专家学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陪同考察。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