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翟惠生:向全社会鼓励和提倡“智造”与创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3-02 12: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5年11月27日,“中国智造 世界影响(第二季)——寻找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大型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实际是向企业和社会提倡和鼓励“智造”。创新是为了解决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为企业和社会传递正能量。

  翟惠生表示“中国智造 世界影响”活动的意义在两方面。一是把“制”改成了“智慧”的“智”;第二它向企业提倡鼓励一种东西,就是“智造”。“智造”就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到五大发展理念,排在首位的创新。为什么要创新,为什么还有后面的四个发展理念?这不是概念,按照习总书记的说法,一要奔着目标去,二要奔着问题去,目标是2020实现小康,关键问题是什么?首先创新就是为了解决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因为靠单纯的拉动内需,靠单纯的进出口已经不再能够完全解决问题,只能创新。

  “创新之所以排在首要,是因为现在这方面太欠缺了,大家都不愿意创新,静不下心来,克服不了时代的浮躁,抵御不了发展的惯性和惰性,所以创新很难。”翟惠生说,“新闻媒体在这方面要多说。事儿是企业干,但是如果我们不给予肯定,不给予提倡,不给予鼓励,我觉得企业做了大家也不知道,也形成不了群体效应,再一个成为不了一种社会风气。”

  翟惠生希望媒体以后可以为企业、为社会多传递正能量,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