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来抚参观考察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6-05-17 11: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来我市参观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清华,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春平随同;市委书记肖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陪同考察。

  周铁农一行先后来到拟岘台、梦园、市博物馆、名人雕塑园等实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他都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与讲解员沟通交流,领略我市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现代抚州的魅力与美丽,并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在拟岘台,周铁农详细了解拟岘台的历史和历次重建的背景,对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城市建设与文化深度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梦园,他认真了解汤显祖生平和创作,感受杜丽娘和柳梦梅生死离合、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指出要紧紧抓住汤显祖逝世400周年重要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好系列纪念活动,更好地把抚州、把临川文化推向全国和世界,不断提高抚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他还健步登上牡丹亭,登高望远,将美丽的城市风景尽收眼底。

  在市博物馆,周铁农先后参观了历史文明展、临川文化展、赣东烽火展,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一幅幅老照片前驻足细看,认真听取史实史料介绍,详细了解赣抚文明进程、底蕴深厚的临川文化和赣东儿女光荣的革命历史。在名人雕塑园,他一边欣赏雕刻精美的名人雕塑,一边认真了解雕塑背后的名人故事,表示名人雕塑园用一种无声的语言勾画出才子之乡的厚重和智慧。

  参观考察中,周铁农指出,抚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是著名的“才子之乡”、“文化之邦”,是一块富饶美丽而又富有文化内涵的土地。近几年来,抚州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抚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文化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文化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把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贯穿城市建设的始终,注重挖掘特色内涵、塑造城市个性、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文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促进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