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顾秀莲:赵忠贤院士向世界证明中国有顶尖的科研团队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2: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郑浩:顾大姐,我觉得您跟科学家交流比较多,也请您给我们介绍介绍您对赵院士的看法。

  顾秀莲:非常高兴给赵忠贤院士颁奖,接到通知很高兴了。因为过去半个世纪中国超导科研事业能有质的飞跃,正是因为像赵忠贤这样的科学骨干,数十年如一日,他们潜心地自学,攻坚克难完成了超导领域的里程碑式的温度提升。我们中国科研的发展和进步需要像赵忠贤这样心无旁鹜的科学家,一心一意攻克这个难关。他用自己的毕生科研成果向我们全世界传递了一个信号,什么信号呢,就是中国有自己的顶尖科研团队,中国有领先世界科研研发的能力,所以在这里我衷心地祝贺我们赵忠贤院士,向您颁奖。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