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周铁农:积极稳妥地推进“互联网+书画产业”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15: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2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主办、苏州亿画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中国·2017全国书画产业+互联网研讨会暨亿画云联盟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会议围绕“书画产业+互联网”为主题展开研讨,为书画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为表示对此次活动的祝贺,亲自拟写贺词,并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作为代表送上祝福。

  贺词首先对此次研讨会表示祝贺,贺词写到:“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而在互联网快速发展时代,如何利用无所不在的网络计算、数据、知识传播速度,驱动绘画知识传承的创新是我们当前不得不面对的重要课题。

  周铁农对“互联网+书画产业”这一创新发展模式表示赞许。贺词提到:“我们已经处在互联网时代,积极稳妥地推进‘’互联网+书画产业”既是当前一项紧迫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此次召开研讨会,意在探讨当代中国书画艺术在新时代的新发展。会上正式上线的全球书画人价值成长平台——“亿画云网”,正是一个利用通过“互联网+”激活艺术市场,助推传统书画行业发展,做强做大文化产业链的发展平台。“亿画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整合艺术家、教育机构、文化产业品牌等多方行业资源,为全国书画家、书画爱好者、青少年儿童打造成长、教育、点评、交流的全能网络云生态圈。它的成立有助于中国书画产业形成规模化、规范化的文化艺术传播载体,让书画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也让书画艺术从业者在新的产业模式中推动书画行业的繁荣健康发展,创造全新的行业价值。

  周铁农主席还对所有参会者提出要求,他在贺词中写到:“希望同志们树立严谨的科学精神,采取先进的研究方法,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加快推进我国书画行业的繁荣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贺词的最后,周铁农主席再次预祝“文化中国·2017全国书画产业+互联网研讨会暨亿画云联盟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