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李佩钰:产城融合,把在路上的时间用来享受生活

来源:中国经营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13: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进行了开场致辞。作为一家主流财经媒体二十余年的掌舵人,李佩钰肯定了“产城融合”理念在弥补城市功能不平衡不充分方面的意义,尤其强调特色小镇在产城融合、城市运营以及城市更新系列新课题中的重要地位。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全新的判断,我们的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到每一个人、每一座城来说,或许我们的出行可以不用这样辗转,我们的工作可以不用奔走异地,把浪费在路上的时间用来享受美好生活。而弥补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就需要‘产城融合’的理念。”

  据李佩钰介绍,这正是中国经营报社举办此次峰会的意义所在。自1985年创刊以来,《中国经营报》始终秉承“终身学习、智慧经营、达善社会”的理念,历经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和社会的进步。

  “在北京,日均花两三个小时在路上已成平常,以目前的人口规模和交通状况,公共交通或者自驾车均谈不上高效,日常的奔走已让大家疲惫不堪。长期以来,我们对这种生活和工作方式已经习惯,但这确实值得城市的管理者、经营者和生于斯长于斯的每一个人深思。”李佩钰称。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