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顾秀莲:知名品牌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标尺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08-08 14: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8(第十二届)中国品牌节于8月7日-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主题为:定力与奋进,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致辞。

  顾秀莲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正奋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度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

  自国家品牌强国战略提出以来,品牌的发展与创新已成为经济发展工作中重中之重。我国已经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成为中华品牌的脸谱。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实施品牌战略越来越受到国家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品牌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经济体系中的核心力量,纵观世界经济发展,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有一批世界知名品牌,而这些品牌强力支撑着国家经济发展的引领优势。

  顾秀莲称,一个国家拥有世界级知名品牌的数量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标尺,只有坚持不懈的发展自主品牌,打造世界的知名品牌,我国经济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颁发的质量发展纲要明确将品牌建设作为各级政府和企业的重要任务,如何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贯彻实施品牌强国战略,是当前民族发展的重要任务。顾秀莲表示,“让我国自主品牌集体崛起,并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是每一位企业家的使命,希望在座的企业家要率先创造国际的知名品牌,带动广大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开创一个崭新的局面。”

  最后,顾秀莲表示,“中国品牌建设的未来之路还很长,希望大家尤其是各位企业家胸怀高远,脚踏实地,继续为推进我国品牌事业发展推广进程而加倍努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