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第六次全球气候变化智库论坛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12: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2日电(记者 于洋)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和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六次全球气候变化智库论坛——全球气候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边会,12日在联合国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行。来自各国智库的专家高度赞扬中国在治理气候变化,推进节能减排领域作出的贡献。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能源、交通与气候部主任皮特·泽曼斯基表示:“中国在控制碳排放领域的成绩世人瞩目,令人印象深刻。过去几年,欧盟与中国在治理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日益增多,双方无论在技术还是制度方面都有互相借鉴的地方。相信欧中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合作将使欧亚大陆的联系更加紧密。”

  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詹妮弗摩根表示:“中国虽然还处在工业化阶段,但在创新方面做得非常好。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气候治理的主要推手和催化剂国家,现在有很多国家都正在关注中国的行动。中国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响应气候变化的行动,已经成为气候变化领域的推动者,引领者。同时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当中对投融资以及多边合作上做出的贡献也有目共睹。”

  世界资源研究所气候与经济项目副主席海伦·蒙特福德说:“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上出资400亿美元,南南气候基金里有30亿美金,很多都是资助与气候治理和清洁能源相关的项目,这使得一带一路正在变成一条绿色的丝绸之路,从愿景真正的走向行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