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建新旧动能转换智库,助推510工程实施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19-01-23 12: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刘日强认为,《济宁市“510”企业培育工程施方案》,加大了要素集聚、政策集成和精准扶持力度,加快了高质量发展企业的培育步伐,起到了拉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了保障“510”工程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应尽快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末梢循环”。

  应建立新旧动能转换智库。目前,“510”工程领导组织已经发挥了显著作用,但企业创新发展也需要懂政策、懂技术、懂管理、懂市场的专家参与进来,为企业提供专业性诊断、针对性指导和“一对一”服务。为此,应把智库建设列为“510”工程领导小组的一项重点工作,先由“510”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采取组织选派、多方参与的方式组建智库;再逐步扩大智库服务范围,为更多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

  由“510”工程工作小组办公室作为智库专家的管理机构,组建专业性服务团队和专门性服务团队。智库专家根据自己的职能优势,结合济宁市“510”工程产业,选择加入相关专业性服务团队,针对产业发展政策、科技攻关、行业联络沟通等提供服务;根据自己的业务特长,选择加入专门性服务团队,在企业目录中自题选择相关企业对有关项目进行精准的对接服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